close


為擴大醫療服務,中部多家大型醫院,將陸續擴增新大樓或新據點。台中榮總共斥資近11億元興建新的門診大樓,昨(9)日落成啟用,並引進互動式機器人「榮伯特」,協助病患掛號、衛教、就診及指引等功能,成為全國第一家引進服務機器人的醫學中心;此外,中榮未來還計畫擴充二期醫療園區計畫。

牙齒變白的方法小蘇打牙齒美白牙齒美白費用

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表示,興建地下3層、地上8層樓的新門診大樓昨正式啟用。為強調中榮在全台灣醫療資訊領先的地位,特別在新門推薦美白牙齒診大樓推出擬人化機器人「榮伯特」,而此機器人服務不是只打招呼、鞠躬的噱頭而已,而是與醫院的資訊連接在一起,用互動應答方式,協助病患掛號、衛教、就診及指引等功能。另外,中榮還有結合多媒體與肢體舞動的人形機器人「NAO」,提供衛教促進服務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,一天可容納6,500人的新門診大樓,是以全人、整合醫療為發展重點,提供「以病人為中心」的全方位醫療照顧服務,將可提升大台中整體醫療品質,也起了「領頭羊」作用。林佳龍指出,經都市計畫變更後,台中榮總未來二期擴建計畫,其容積率將由原250%增加至400%;建蔽率由原40%提高至50%,未來二期擴建計畫,將變成醫療園區,而不是門診大樓而已。無獨有偶,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目前正在彰化市延平公園旁,興建旗下「六期綠能?智慧醫療大樓」,該大樓為地下2層、地上12層樓的綠能建築,基地面積近1,500坪,預計今年8月底取得使用執照後,其停車場將率先使用,預定107年6月新大樓全面營運。彰化基督教醫院為加速醫療服務布局,也啟動位於彰化市旭光路的第七期醫療用地計畫,全案已送件給衛生署審查,目前規畫的內容包括復健中心、病房及治療癌症的「質子加速器」,或稱質子刀的設備與空間。全案將先進行環評與申請建築執照程序,以利後續推動。(工商時報)

居家牙齒美白組




E49B07171D7FF146
arrow
arrow

    黃佳玲院歪遷勞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